造型溝通的部分

記得向提供禮服的廠商索取禮服照片或自行拍攝照片
禮服照片往往容易有嚴重色差且看不清細節,
所以也別忘了清楚描述顏色及禮服的細節(特色/材質等)。
有空時請多搜尋造型資料或看婚禮雜誌,
把喜歡的妝感造型收集起來,
具體的圖片在溝通造型時是非常有利的工具!
溝通造型的時間會在新娘已選好禮服後,
可利用email溝通或約時間當面溝通。
我這邊也會準備初步的造型喜好確認問卷,
但還是希望新娘有時間的話多收集圖片會更有效率設計整體造型唷!

造型日前的保養

如膚況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建議儘早進行,
造型日前2周就不要再使用從未使用過的產品,也盡量不要做臉,
不要擠痘痘粉刺,維持皮膚穩定加強保濕即可
注意飲食均衡清淡、睡眠充足、適量運動^^

頭髮的修剪染燙不是必要,
但有層次的髮型在造型上會比較能夠做出線條感及空氣感,
而淺色髮也比深色髮更能表現線條,尤其是喜歡編髮的新娘建議染髮:)
盡量不要離子燙(線條會比較硬)及燙小捲(造型受限多)。
瀏海的部分以到鼻尖的長度最適宜變化也最多,
但部分人有特別喜好(喜歡妹妹頭等)也沒關係,自己喜歡就可以了唷^^

不管怎樣造型日前的保養及髮型變動都可諮詢我,
每個人的條件及喜好都不同,針對每個人做出適度的調整是一定要的!
建議造型日前一周提供最近的照片讓我知道頭髮有做什麼變動,
或是告知我是否有染燙修剪過(尤其是試妝/簽約日和造型日時間差很久的)。

關於禮服

拿禮服時一定要試穿!
禮服建議修改腰部合身微緊(如果有懷孕的話合身就好、以舒適為優先考量),
胸圍合身/順著身體線條貼住即可,太緊會勒肉唷!
仔細確認拉鍊/鉤子/車縫處有無牢固。
檢查配件有沒有漏(尤其是裙撐/頭紗)。

造型日的準備

腋毛要記得處理,如手毛比較旺盛也可以刮除。
前一天一定要洗頭,不要潤絲護髮
洗完務必順著髮流吹至少頭皮全乾/髮絲八分乾~全乾

準備以下物品:
2張一樣高的椅子(無靠背佳)
1面半身以上的大鏡子(鏡子右邊預留工作空間)
盡量有乾淨的桌面供擺放物品
插座
化妝地點應採光良好不背光
準備涼爽的地方或冷氣房,造型會使用電熱捲/電棒,如新娘流汗會比較不方便造型。
(造型過程不宜吹風(電風扇不可),髮型會容易毛躁!)
要穿戴的物品(nubra/禮服/頭紗/絲襪/禮俗物品等)請先準備好。

當天請穿著襯衫或方便脫掉的上衣,這樣換禮服才方便唷!
盥洗後頭髮弄濕的部分要吹乾。
當天會上安瓶保養,如盥洗後想自行先保養請不要上凝露、膠狀產品。

nubra請盡量由我協助穿著。

其他注意事項

1. 我當天通常都會帶一位男性攝影協助我拍攝作品,
    會特別注意不干擾到當天新人所聘請的攝影師,
    但如果準新娘會介意,請先告知我一下,當天我就自行前往:)
2. 尾款+外加費用當天最後一個造型完成時再給我就可以了,
    請用一個紅包袋裝,讓我沾沾喜氣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ho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